当前位置:首页

120家港澳台青年初创企业落户广州天河,2家市值超亿元

  • 听全文
  • 2022-01-24
  • 来源:天河区
  • 分享到
  • -

  1月19日,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基地(以下简称“总部基地”)举办2022年迎春送暖慰问活动。记者从活动上获悉,2021年,总部基地实际运营、产生营业收入的港澳台青年初创企业120家,其中2家企业市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

  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基地位于广州市天河路天娱广场西塔9楼,2019年10月20日正式揭牌运营,建筑面积2561平方米,共有72个独立办公室,是天河区以“政府提供场地、机构筹资建设、专业团队运营、公益服务为主”为模式建设运营的开放式、全链条、贴心式服务的综合性平台,是天河区举全区之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来天河创新创业发展。

  据悉,总部基地对所有港澳台青年企业免收场地租金,提供24小时独立办公空间、24小时联合办公空间、24小时共享配套设施等联合办公空间配套,同时提供免费工商注册服务、免费财税代账服务、免费一对一律师服务、免费人事招聘服务、创业导师孵化服务、产业加速融资服务、政策指导服务等全链条孵化服务。总部基地坚持“港澳青年服务港澳青年”的理念,目前拥有运营管理和服务人员20多人,其中港澳籍人员共10人。

  去年,总部基地设立“港澳青年创业种子基金”,并与入驻总部基地的“戈壁创投”及“广东港澳青年创业投资基金”等创投融资基金等团队合作,目前已经对入驻企业投融资金额达200多万元人民币。总部基地现有实际运营、产生营业收入的港澳台青年初创企业120家,其中市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企业有2家,现已引进港澳高端人才4人。

  过去一年,总部基地积极承办2021年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区初赛和复赛活动,不断提升总部入驻企业(项目)竞争力。同时,总部基地在广州共举办超过100多场不同类型的交流分享活动,获得“2021年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020~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孵化育成体系高质量发展项目”“2020年度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粤港澳众创空间”“2020年天河优创粤港澳科技企业创新平台”等荣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