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出席越秀区珠光街暑期青少年社区文化嘉年华活动

  • 听全文
  • 2020-08-28
  • 来源:越秀区
  • 分享到
  • -

未来童行揭幕.jpg.

  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出席越秀区珠光街暑期青少年社区文化嘉年华活动

  8月23日,由越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越秀区珠光街工作委员会、越秀区珠光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协办的“关爱·传承·未来童行”珠光街暑期青少年社区文化嘉年华,在珠光街未来童行青少年宫举办。活动现场启动了“关爱青少年成长伙伴计划”仪式,举办了《文化名人的艺术世界》、《那些年的老课本》展览,并邀请了“五老”代表们与社区的亲子家庭互动,开展了家门口的美术馆、漂流图书馆、红色文化故事会、社区妈妈育儿课堂、身边的儿童剧场、亲子舞会等嘉年华活动。广东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广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孔少琼、执行副主任王成,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温志文,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永超等领导出席。

  活动中,张帼英主任与未来童行青少年宫的相关负责人就其率先提出的“家门口的少年宫”——儿童成长的“第三空间”理念、模式和愿景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了文化传承、公益服务、健康成长、儿童社交、行业交流和教育优选等“第三空间”所提供的服务。张帼英主任对未来童行青少年宫在家庭和学校外为青少年在社区就近提供一个文体活动、亲子交流、兴趣培养、社交娱乐、志愿服务、阅读学习、素质教育的成长空间的做法予以肯定,她强调要发挥好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加强志愿服务的投入,探索合作共建社区的新模式,将社区资源一站式的儿童成长“第三空间”打造得更为出色。区委书记王焕清表示越秀区将进一步总结未来童行青少年宫的模式和做法,争取在全区推广,惠及区内30万青少年。

  未来童行青少年宫“第三空间”模式和理念通过搭建社区资源共享平台,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丰富了青少年社区文化活动的空间,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彰显了新时代越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