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州市北京路文商旅融合创新发展国际研讨视频会在越秀区召开

  • 听全文
  • 2020-11-09
  • 来源:越秀区
  • 分享到
  • -

1.jpg

  广州市北京路文商旅融合创新发展国际研讨视频会在越秀区召开

  10月30日,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与世界旅游组织(UNWTO)附属组织委员会文旅融合发展工作组联合主办的广州市北京路文商旅融合创新发展国际研讨视频会在越秀区召开,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以及世界城市与地方政府联盟(UCLG)的各国文旅专家,通过网络在越秀相聚,就如何依托越秀区和北京路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借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文旅融合工作组的全球专家资源与国际影响力开展国际文商旅交流合作进行了热烈探讨。

  会上,越秀区区长苏佩代表区人民政府作主题发言。苏佩区长表示,越秀区高度重视与工作组的合作,从2016年与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组织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越秀区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北京路秉承“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成文,文商旅共生共融”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创新,打造最悠久的“千年城脉”、最活力的“广府商街”、最人文的“旅游目的地”。接下来,越秀区将与工作组共同设立北京路文商旅融合工作组观测办公室“文商旅融合发展观测点”,积极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点,开展“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以更大的视野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利用国际组织舞台,讲好越秀故事,展示越秀风采,让北京路成为展示广州形象、广东活力、中国发展的亮丽名片。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文旅融合工作组主任弗朗索瓦·贝达德博士表示,此次与越秀区再度携手、深化合作,必将有力的促进越秀区和北京路在文商旅融合发展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工作组将利用观测点收集的文商旅信息与各相关国际组织合作,在国际场合积极推广北京路乃至越秀区,并推动更多全球文旅机构与越秀开展交流合作,参与到“国际文化周”活动中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附属组织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唐纳德·霍金斯教授也就工作组的成立,以及UNWTO对于后疫情时期的文旅产业复兴与发展做了回顾与展望。

  随后,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文化专家沃尔特·杰米森教授、广州大学国际交流处柯志骋副处长的主持下,世界城市与地方政府联盟文化部门负责人乔迪·帕斯卡先生,以及来自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旅游系的琼·拉格厄教授、卢森堡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关系研究员程磊教授、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旅游和管理学院院长亚历桑德拉·杰奥尔杰斯库女士、广州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何向女士、广州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部长郑宇女士等国际文化旅游行业专家学者也纷纷发言献言献策,分别结合世界各地文商旅融合方面的优秀案例,对北京路文商旅融合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据悉,由霍金斯副主席和贝达德主任提交的专题报告将在11月5日的世界旅游组织会员大会上向全体成员做展示;工作组与越秀区的项目合作已经确认列入世界旅游组织附属组织委员会2021年的重大合作项目里面。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加拿大蒙特利尔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并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省、市委外办及市文旅局相关领导,区领导陈振强、肖逢春、胡仲华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