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列荣辉率执法检查组开展执法检查

  • 听全文
  • 2020-09-07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9月4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列荣辉率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水污染防治法》)在增城区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仙村镇天天洗衣公司和中新镇五联村广州市德权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工业废水处理、污染监测以及渔业养殖污染防治等情况。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对贯彻实施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对增城区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检查组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扛起水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强化职能、协同合作、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国考大墩断面水质提升工作,营造良好生态水环境。要统筹兼顾,强化技术监督,加强业务指导,完善污水管网的配套建设,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促进城镇污水处理厂规范运作、高效运行,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要继续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管控,积极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和引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化肥和农药,特别在畜禽、水产养殖减排方面要提高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强化监管和执法,严禁养殖水污染偷排直排现象。要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建立健全共同责任体系和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加强排污设施出水水质突击检查力度,建立联合办案机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非法排放或超标排放污水企业,切实维护水污染防治法及有关环境法律的制度权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