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增城区委召开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会

  • 听全文
  • 2020-11-06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日前,增城区召开一届增城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听取广州市区委巡察第4、5、6组专项巡察永宁街、增江街、仙村镇、增城区卫生健康局、增城区市场监管局、增城区城市管理局、增江街东湖社区、仙村镇西南村的巡察整改情况以及永宁街、宁西街辖区内共6个村的“三资”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增城区委书记张火青讲话,增城区委常委、增城区纪委书记、增城区监委主任甘正培主持。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紧紧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对已巡察过的单位“杀个回马枪”,把巡察“利剑”直指群众关注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既精准发现问题,又推动解决问题。一要高质量完成增城区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综合运用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等方式,不断创新全覆盖实现路径。同时,巡察过后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形成巡察常态化、整改经常化的氛围。二要不断增强巡察监督质效。始终把准政治监督的方向,完善巡察工作格局,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认真抓好“巡审结合”试点工作。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贯通起来,把督促解决面上问题和堵塞制度漏洞、完善体制机制贯通起来,推动实现标本兼治。三要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巡察队伍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

  增城区领导祁森林、林怡辉、尹博望、蒋日光,以及增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