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越秀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 2019-08-21
  • 来源:越秀区
  • 分享到
  • -

一、制定的目的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一流城市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越秀区体育产业发展,鼓励优质体育产业、赛事项目落户越秀,从而形成具有区域带动力和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区。

二、制定的政策依据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粤府〔2015〕76号、《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穗府〔2016〕24号以及《越秀区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的“N”个产业政策要求,制定本办法。

三、政策条款介绍

总体分为十二条:

第一条主要是说明制定本办法所依据的上位法以及制定依据。

第二条主要是说明制定本办法的扶持领域,扶持对象为对区域及产业起示范带动作用,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体育产业企业以及相关组织。其中本实施办法所扶持的体育产业主要参考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研制,国家统计局审核,发布的《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

第三条主要制定“支持落户奖”的政策内容,分别为根据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到一定金额”,“主管部门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和区级的体育运动项目协会”以及“引进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到一定金额或运动员获奖等级”制定了不同的奖励标准,而且奖励有明显的要求,数额差异,形成递进发展的奖励模式。

第四条主要制定“项目扶持奖”的政策内容,从而促进我区体育产业发展,打造我区特色体育品牌赛事。

第五条主要是制定了“行业活动奖”的政策内容,分别对与越秀合作的体育产业相关企业、机构,在本区举办能产生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大型体育活动、展会及赛事,给予不同标准金额的资助,提升越秀对外宣传力度。

第六条主要是制定了“上市奖励”的政策内容,按照《越秀区促进优质企业发展暂行办法》,有关上市奖励执行。

第七条主要是制定“办公用房租金扶持”的政策内容,房补标准根据不同单位类别,参照越秀区科工信局、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发布的《广州市越秀区促进产业园区和商务楼宇发展办法》等政策落实。

第八条主要制定“体育产业园区扶持”政策条款内容,鼓励社会资本加强在我区的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投资建设,进一步营造我区体育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第九条主要是制定“高端人才扶持”的政策内容,参照《广州越秀区集聚高端人才的暂行办法》第八条给予扶持资助和服务保障。

第十条主要是制定了“优质配套服务”的政策内容。经业务主管部门推荐的优质体育企业,参照《广州越秀区促进优质企业发展暂行办法》第七条给予奖励。

第十一条主要是制定了“重点项目扶持”的政策内容,对体育产业集聚引导作用突出、效益明显的重点项目,参照《广州越秀区促进优质企业发展暂行办法》第十条给予重点项目扶持。

第十二条设定了扶持的同一项目、同一事项的从高不重复原则,设定本办法的有效时间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