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广州日报

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
张硕辅主持

  3月26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最新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广州作为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开放大市,入境人员不断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的阶段性变化,坚持从大局出发,保持定力、敢于斗争,立足打持久战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更加科学周密部署实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和“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严格实施入境旅客全覆盖的“三查三排一转运”口岸检疫措施,强化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的工作闭环。严密筑牢海关检疫、隔离医学观察、医疗机构诊断治疗“三道防线”,严防输入病例引发本地感染。做好集中隔离点和医院床位统筹储备预案,用心用情做好集中隔离入境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各类人员健康管理,稳妥有序做好湖北返穗人员返岗安置和滞留湖北人员返穗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尽快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做好国际合作和对外援助工作。全力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防控硬仗,严防聚集性疫情风险,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落实省委“十个千方百计”部署,用好“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援企惠企政策,着力提升复工复产质量和效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平台建设,积极扩内需、促消费,建立健全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各区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等的主体责任,科学统筹调配力量,落实好轮休等政策,抓好关心关爱工作,让防控一线人员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加强宣传报道,充分报道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相关附件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