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主持召开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11-28
来源:广州日报

  11月26日至27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全体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出席会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广州海事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负责同志胡洪、刘志民、王勇、欧名宇、王玉飞、许俊洋、张春和,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管干部,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通过在线交流平台远程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州市幼儿园条例》;审议了《广州市慈善促进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广州市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广州市2020年市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了预算调整方案,表决通过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广州市2020年市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我市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健康发展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并对2020年市人民政府完成学前教育发展目标任务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审阅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审核意见的综合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本次会议共举行两次全体会议、两次分组会议。常委会会议全程因公请假的有:刘梅、李德球、李穗梅、谈世国,因私请假的有:蔡国萱。第一次全体会议因公请假的有:唐航浩、卞勇、陈宁。第一次分组会议因公请假的有:唐航浩、卞勇。第二次分组会议因公请假的有:丁志强、卞勇、陈迪云、罗树良。第二次全体会议因公请假的有:陈迪云、罗树良。

相关附件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