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 听全文
  • 2019-10-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海洋强市建设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增强建设海洋强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有条件、有责任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充分认识海洋对广州的重要性,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发展海洋经济、壮大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市。要依托产业条件优势,谋划好全市海洋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海洋电子信息、海工装备、海洋生物等产业,加快建设海洋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加强海洋环境污染防治,强化与深圳海洋领域合作,加快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党对海洋强市建设工作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关心海洋、重视海洋、经略海洋的强烈共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