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 听全文
  • 2019-10-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及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重大意义,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化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着力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机关反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提高模范机关创建水平,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把握特点规律,总结推广模范机关创建的好做法好经验,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负起直接责任,把机关党建纳入述廉述职重要内容。要把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与深化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深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机关党建工作格局,加强高素质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形成“一盘棋”。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