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检查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和市场供应等工作

  • 听全文
  • 2019-09-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确保城市运行有序节日平安祥和

昨日(9月13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市公安局、越秀区、天河区检查安保维稳、市场供应、节庆活动筹备等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在市公安局城乡安全保障工作联勤指挥部,张硕辅、温国辉一行了解全市总体安保工作情况,现场调度重点区域安保情况。在北京路步行街,察看了公安武警联勤指挥岗,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广百超市,详细了解肉类、蔬菜、水果等商品的货源、销量及价格变动情况,察看了消费扶贫农副产品专柜,要求广百百货在做好特色经营基础上,注重“百”字、突出“全”字,丰富商品种类,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在海珠广场、海心沙、员村亲水码头,实地检查迎国庆活动场地环境整治、设施设备安装等情况,要求坚持高标准、精益求精,把安全质量落实到每项任务、每个环节,确保迎国庆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张硕辅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突出安全第一,全方位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坚决做到“三个严防”“四不发生”。突出喜庆祥和,全力推进各项庆祝活动筹备,精心组织各类展示、宣传和群众性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保持城市环境干净整洁,高标准做好绿化亮化美化工作。突出服务质量,加强市场供应保障,强化市场监管,加大猪肉等民生商品市场投放力度,确保物价总体稳定;科学预测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客流情况,精准调度运力,加强交通信息发布,精细化人性化做好交通组织,保障出行秩序;强化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服务,提高游客满意度,充分展示广州良好形象。突出应急响应,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市领导陈志英、徐咏虹、潘建国、杨江华、林道平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