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听全文
  • 2019-10-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宗教工作督查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围绕把广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国际大都市,深入推进法治广州建设,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加大法规制度“立、废、改、释”力度,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和阳光政务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广州经验”。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大制度执行监督力度,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民族宗教工作。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打造城市民族工作品牌亮点。要全力做好迎接中央和省宗教工作督查整改“回头看”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抓好宗教界自身建设和法治化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我市宗教工作。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市、区、镇(街)、村(居)、网格各级民族宗教工作网络,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形成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