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广汽集团调研技术创新工作

  • 听全文
  • 2019-11-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到广汽集团调研技术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强全产业链创新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昨日(11月5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广汽集团开展技术创新工作专题调研。

张硕辅到广汽研究院察看广汽集团2019年技术创新周展览主展区、党群活动中心,现场观摩体验数字座舱、自动驾驶等智能网联技术展示,听取广汽集团企业党建和自主研发设计技术成果有关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张硕辅指出,汽车产业是我市支柱产业,当前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正处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时期。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围绕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任务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紧紧围绕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全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聚焦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个性化的发展方向,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关键技术突破,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有机衔接,加强汽车全产业链创新,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要坚持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加快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加强协同创新和跨界创新,开展高层次国际合作,培养更多本土科技人才,把广汽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要进一步适应市场发展趋势,增强市场开拓能力,开发更加适销对路的新车,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推进制度完善和发展,落实好稳定增长系列措施,在人才引进、宣传推介、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政策引导和支持力度,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市领导潘建国,市有关部门和番禺区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