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 听全文
  • 2019-07-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提高站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

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8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是广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全面部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强化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中的核心引擎功能。一要推进穗港澳规则衔接,以“湾区通”工程为抓手,持续优化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穗港澳规则联通、贯通和融通对接。二要围绕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坚定不移推进国家和省大科学装置及实验室建设,与港澳合作建设一批科技、教育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强市。三要以发挥大湾区产业综合优势为主线,深化穗港澳产业合作,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四要加快建设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粤港深度合作园、广州南站商务区等重大合作发展平台。五要以“大平台”“大网络”“大市场”建设为突破口,增强国际商贸中心功能,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共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支撑区,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六要增强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推进打造大湾区一小时交通圈。七要深化穗港澳在创业就业、“菜篮子”建设、社会保险、教育等民生领域合作,共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八要建设文化强市,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和岭南文化,推动人文湾区建设。九要强化与大湾区城市协同发展,服务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抓好省委全会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工作,认真筹备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面落实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央省委确定的重点任务及我市实施意见、三年行动计划和今年工作要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入排查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坚决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建设平安广州、法治广州,把广州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国际大都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