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领导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 听全文
  • 2019-06-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王衍诗温国辉陈建华刘悦伦参加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月23日至28日,广州市领导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市委书记张硕辅,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衍诗,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参加。

其间,市领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形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广州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深入查摆问题,研究整改措施。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思考和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强化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主动性和坚定性,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张硕辅在交流研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坚定政治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先进榜样,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为民宗旨,强化公仆意识,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责任担当,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深入查找短板,强化问题导向,弘扬“杀出一条血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不断把广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张硕辅在小结讲话中强调,要总结运用好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一要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始终突出领导带头,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切实担负起领导指导责任,引领带动全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结合起来,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围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以更大力度做好稳增长、共建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进城市更新、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着力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文化强市,打造美丽广州、幸福广州、平安广州,推进建设国际大都市。四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张硕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照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认真检视整改,大力整治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责任落实、工作扎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把关,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

王衍诗在讲话中对广州市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希望广州市在思想认识到位、对表对标到位、落实责任到位、统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到位上下功夫,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