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到增城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 听全文
  • 2019-07-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链条提升垃圾分类体系 全面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

按照广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日,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增城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温国辉现场了解荔城街碧桂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转运等情况,肯定该小区在街道大力支持下,引入专业化垃圾分类管理团队,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发动群众,加强监督引导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发挥样板社区示范作用,根据住宅小区基础条件,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大智能化设施设备推广运用力度,提升源头分类效果。在仙村镇碧潭村,检查环境综合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充分肯定村委班子分工负责、示范带动做好垃圾分类、转运工作的做法,同时要求加大宣传教育激励力度,引导村民全面参与、养成习惯,逐步强化措施、提升水平。察看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普宣教中心、中央控制室、投料操作间及厂区环境,强调要充分发挥该厂核心技术先进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工程施工和运行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张硕辅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在已经开展600多个示范点建设的基础上,全链条提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在全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全方位统筹城乡垃圾分类处理,让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深入人心、成风化俗。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各单位各部门及其主要负责人的职责,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和激励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打造典型示范,推动全民参与,推动广州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列。

温国辉强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做好“全”“精”“实”三篇文章。要明确各级各部门、各环节、各流程的工作责任,挨家挨户全面推开。要突出抓好源头减量和分类运输工作,加大设施设备建设力度,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要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和流程,严格执法监督,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同时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潘建国、杨江华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