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领导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

  • 听全文
  • 2019-06-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作动员讲话 王衍诗温国辉陈建华刘悦伦出席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昨日(6月23日),广州市领导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张硕辅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衍诗,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

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及市委工作安排,从6月23日开始,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用1周时间,抓住思想武装这个关键环节,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进行理论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出表率。

张硕辅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和关键所在,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开创广州工作新局面的有力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搞好集中学习研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集中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要端正学习态度,深入学习思考,深刻学习体会,严守学习纪律,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集中学习研讨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开班动员前,研讨班成员还集中到红色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时,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共同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崇高精神,激发革命斗志。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张硕辅领誓,市领导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局以上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