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硕辅主持

  • 听全文
  • 2019-07-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昨日(4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四川发生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党深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领导干部在推进自我革命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把自我革命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以过硬的作风、更大的力度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已经进入台风季,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减灾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防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把各项应急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健全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全力做好应急队伍和设备物资准备工作,形成全市“一盘棋”联动工作格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