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罗冀京陈志英刘连生潘建国蔡朝林杨琦发到社区报到

  • 听全文
  • 2019-07-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创新党建模式 为民纾困解难

“七一”来临之际,按照广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罗冀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连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杨琦发分别到各社区党支部,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

罗冀京到天河区棠下街道祥龙社区党支部报到。在祥龙社区,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座谈,认真了解社区党建、环境整治、管理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作为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今后将按照社区党组织的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服务社区,收集群众反映关于社区市场环境、停车等问题的意见建议,同大家一起深入查找原因、商量对策,一个一个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志英到荔湾区花地街明心路社区,以一名普通在职党员身份进社区报到。在与社区工作人员座谈中,了解了社区党员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询问了“你呼我应、三级联动”在社区的实际效果和党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对白鹅潭商圈建设、“三馆合一”等荔湾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他表示,自己将以一名普通在职党员的身份,积极参与社区党员服务,在社区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更好地为社区党员、群众服务。

刘连生到越秀区大塘街龙腾社区报到,并开展调研慰问。他指出,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是加强党建工作的创新模式,有利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以此为契机,为民纾困解难,强化党建引领,把老旧社区微改造、电梯加装等作为党建惠民的工程落地落实。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健全工作机制,实现形神兼备,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米”,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潘建国到基层联系点天河区石牌街金帝社区报到,在居委会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题调研,听取有关意见建议,推进解决困难问题,并在区委机关大院为基层干部和社区群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集中展现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好抓实“稳增长”、城市更新、网格化服务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各项工作。

蔡朝林前往南沙区珠江街落实回社区报到工作要求,深入泰安社区、新兴社区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与珠江街和西新社区基层干部群众调研座谈,并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他对珠江街改革试点工作中短时间取得的好成效表示赞许,对街道党员干部要想办法解决城市治理难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党员干部将老百姓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一件一件办好,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当前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遇到问题则提前谋划,作出相关预案。

杨琦发到越秀区黄花岗街永福社区报到,并结合开展了调研慰问活动。他先后考察了社区办公场所、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长者饭堂,深入了解了医养结合项目和智能垃圾分类回收项目的运行情况,最后在社区文化站开展了座谈交流。他指出,社区党支部是最基层的党组织,要传递好党的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关心服务好老弱病残;要发挥驻军多的特点,创新开展双拥活动,军地共建美好社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