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看望广州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 听全文
  • 2019-03-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日前,在北京参加2019年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看望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广播电视台参加全国两会前方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参加。

在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组驻地,张硕辅一行现场观看融媒体产品,同一线采编人员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两会宣传报道、媒体融合发展和基层党建等情况。

张硕辅对我市媒体开展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新闻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广州媒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宣传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广东、广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新实践,围绕大会议程、省委“1+1+9”工作部署及市委“1+1+4”工作举措,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商环境改革、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精心策划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报道,唱响大会主旋律,传递广东好声音,讲述广州好故事,营造了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展示了广东广州改革发展良好形象。

张硕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用好新技术新手段新渠道新平台,加快培养引进专业人才团队,着力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质量水平,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全国两会期间,广州日报推出的《学习笔记》《学习金句》《街坊两会》《一份来自基层的报告》《牢记嘱托湾区追梦》《航拍大湾区》《活力广州》MV等融媒体产品获得中宣部阅评表扬,多篇稿件受到省委宣传部表扬,其中《学习笔记》专栏获新华社电稿《传播时代声音展现中国气象》点赞。广州广播电视台推出城市新闻交换云平台“共享厨房+5G”服务,其中《连线新时代环球看两会》《向总书记报告》《美好生活进行时》《启航·大湾区》《向人民报告》《AI讲两会》《跟我跑两会》《我们最合拍》《我的两会心声》等融媒体产品,先后获中宣部、省委宣传部表扬与肯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