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参加广东代表团分组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 听全文
  • 2019-03-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3日,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参加广东代表团分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硕辅完全赞同“两高”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典型案例、回应社会关切,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惩罚犯罪有力度、司法为民有温度、法律监督有深度等鲜明特点,展现了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新进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令人倍感骄傲和自豪。

张硕辅说,广州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目标要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依法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平安广州建设,为把我市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提供有力保障。建议“两高”进一步指导广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规则衔接,形成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大湾区刑事司法协助制度化规范化,更加精准有力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支持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建立异地审理机制,健全更加符合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律的专门化审判体系,推动共建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支持互联网法院拓宽信息采集渠道,推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促进法律实施更加高效规范透明,推动互联网空间治理实现法治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