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陈建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 听全文
  • 2019-01-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陈建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高质量开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0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集中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航浩,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于绍文,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勉,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小清参加会议。

陈建华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建华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把充分发扬民主和正确实行集中有机结合起来。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牢守住廉政底线,不断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

陈建华强调,要扎实开好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直面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开出好效果。要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带领常委会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继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广州人大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