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陈建华主持召开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 听全文
  • 2019-01-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月10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全体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主持。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到会作《关于提请审议陈杰等职务任免的说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秘书长陈小清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刘利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叶柳东,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院长王海清,广州互联网法院院长张春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局级干部,市有关单位和各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选举张硕辅为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代表资格需报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审议了《关于设立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的议案》、《关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的议案》、《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废止〈广州市环境保护条例〉的议案》、《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废止〈广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规定〉的议案》、《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废止〈广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规定〉的议案》、《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废止〈广州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规定〉的议案》、《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废止〈广州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若干规定〉的议案》,并表决通过相关决定;审议并表决通过《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郑暑平辞去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议》、《关于杨琦发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任命陈杰为广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姚建明为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以及其他人事任免事项;审议了《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了宪法宣誓仪式,陈建华主持并监誓。新获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姚建明领誓。陈建华向新获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本次会议共举行两次全体会议,一次分组会议。常委会会议全程因公请假的有:刘进贤、何江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