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听全文
  • 2018-09-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扎实推进“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建设

部署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工作

13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洞庭湖下塞湖矮围整治情况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市司法体制改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方案》《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解放思想,把握机遇,敢闯敢试,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扎实推进“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建设。紧密对接“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好重大合作平台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深化经贸、金融、科教、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强化组织保障,推进智库建设,加强规划设计和政策研究,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学习湖南整治洞庭湖下塞湖矮围的经验做法,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整改落实,把黑臭水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整治与违法建设清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力度、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各级河长、湖长责任,加强执法和督查问责,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扎实做好法治建设规划、宪法贯彻实施、科学立法、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努力把广州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要巩固前一阶段司法体制改革成效,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以更高标准推进互联网法院挂牌运作、破解执行难、推进公益诉讼、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开展南沙新警务改革试点等重点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积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督导,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认真抓好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以中央督导为契机,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涉黑涉恶案件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把政治建设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融入业务工作,开展以“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主题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高质量推进机关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部署要求,结合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落实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