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从化区调研

  • 听全文
  • 2018-07-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到从化区调研时要求

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7月23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从化区开展调研。

在吕田镇莲麻村,张硕辅对该村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高专业化、规模化水平,营造有利于吸引优质资源的良好环境。在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要求加强档案资料收集管理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把红色基因融入乡村旅游。察看流溪河湿地公园及特色小镇人居环境整治时指出,要严格规范农村住房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生态宜居的环境品质。听取莲麻村党群服务中心、米埗村党群服务站和仁里集共建共治共享智能治理云平台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大学习”平台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张硕辅对从化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三农”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把从化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本地资源,强化示范带动,推进产业融合、协调发展,着力做大做强富民兴村产业。深入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加强规划设计,深入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持续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深入推进农村社会治理,充分调动激发干部群众积极性,制定完善新时代村规民约,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重点在产业、土地、财政、金融、人才等政策取得突破,推动资源要素加速向乡村流动聚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市领导潘建国、黎明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