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周亚伟:补突出短板构筑新支柱 在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勇当尖兵

  • 听全文
  • 2018-04-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东做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殷殷嘱托如春雷般响彻南粤大地,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的厚爱关怀。奋力抓好贯彻落实,既是广东的光荣使命,更是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

作为广州改革开放起步最早的地方,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全力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开展专题调研,第一时间制定行动方案,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和实体经济主战场,最有基础、最有条件、最有实力率先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重托,特别是对总书记指出的“产业体系”这一突出短板,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深度协同发展,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把重点塑成亮点,把短板做成样板,把弱项变成强项,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率先迈进高质量发展。

在实体经济方面,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把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立区之本,使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聚集、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强化。大力发展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主导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在科技创新方面,切实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重点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等5个价值创新园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机遇,加快创新生态塑造,推动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建设全面上水平。在现代金融方面,围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总要求,积极谋划推进申报国家级产业金融示范区,建立与实体经济强区相匹配的多元化现代金融体系。

在人力资源方面,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打响“情暖人才家、老小同关注”服务品牌,在人才竞争中占据制高点,以国内外顶尖人才的集聚,带动项目、资本、技术等高端创新要素的集聚。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打造国家级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做到最听总书记的话、最按总书记指示办。弘扬敢为天下先之风气,奋力攻克改革长征中的“娄山关”“腊子口”,再次杀出一条血路,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演绎新时代黄埔“春天的故事”,在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勇当尖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