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劳模工匠成红色文化讲习员

  • 听全文
  • 2018-04-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宣讲启动揭牌仪式。

宣讲启动揭牌仪式。


25日,“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正式揭牌并启动宣讲。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出席启动活动。来自各区总工会、各产业直属单位负责人、劳模工匠、一线职工、海珠区党员干部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宣讲启动。

“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是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市总工会和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共同开办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活动按照“6+X”方式组织开展,由规定活动和特色活动组成,特色活动包括组织分享交流、诵读红色经典、重温工运历史、观看红色展演等。接下来,市总工会、海珠区委将面向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开展宣讲辅导。

又讯 瞻仰一次旧址、参观一次展览、观看一场专题片、重读一段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25日,“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在滨江西路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正式揭牌并启动宣讲,一批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将成为红色文化讲习员。

记者了解到,宣讲团队由市区两级“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宣讲专家、红色文化讲习员和红色文化讲解员等三部分组成。主要包括专家学者、专业讲解员、劳模工匠、优秀一线职工等。此外,还将吸纳全市职工志愿者组建广州工会红色文化宣讲职工志愿队。

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宣讲启动中开展了2018最美羊城工匠巡礼,余子炜等羊城工匠代表受邀担任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劳模工匠宣讲员。“我所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尽心尽责,严格把控每一道工序,精益求精,不断创新。”90后的余子炜目前是2018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我们的国家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是所有劳动者的奋斗精神、时代精神和工匠精神。”2018年全国人大代表白映玉告诉记者,今年第一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能够近距离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工人代表,代表广州市800多万的职工,她感觉肩上的担子是沉甸甸的,倍感振奋,使命光荣。

据了解,市总工会、海珠区委将进一步完善“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的多功能宣讲厅和海珠区党建展览馆的建设,组建红色文化讲习员队伍和配强红色文化讲解员队伍,创作编排红色文化展演节目,计划每周演出3场。

宣讲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相关专题;中央和省委、市委各个时期安排的重大集中学习内容,广州红色历史和革命传统等,还将不定期邀请市委红色文化展演小分队开展演出活动,利用说唱、快板、朗诵等丰富形式传播红色文化。

此外,红色文化经典活动将成为红色讲习所固定活动项目,将邀请劳模工匠、最美职工(团队)讲述劳动者故事,组织诵读红色经典活动,此外,海珠区红色文化展演小分队每周二、三、四下午将各演出一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