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会议召开 徐咏虹出席

  • 听全文
  • 2016-12-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6日,广州市召开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广东省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下阶段的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咏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州的家庭文明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以文明家庭创建为载体,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家庭成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广州的重要基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和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会议指出,要抓好价值观引领这个根本,着力推动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要抓好建设家庭美德这个主线,加强中华传统孝道教育。要抓好强化家庭教育这个关键,继续加强家庭教育阵地建设。要抓好培育良好家风这个重点,弘扬崇文重教、尊德明礼、诚信友善和清正廉洁之风。要抓好文明家庭创建这个载体,深入开展“五好家庭”、“星级文明户”等创建活动。要抓好强化工作机制这个保障,将家庭文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把家庭文明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与文明城市、文明镇街、文明村居、文明单位一起部署推进。

(编辑:潘季英;审发:梁文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