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从化区调研

  • 听全文
  • 2018-04-10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4月9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从化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

温国辉来到吕田镇,实地考察莲麻村、草埔村的旅游配套设施、特色作坊、农业项目,并到老党员陈五妹、困难户邓绍英的家里慰问。随后,到江埔街江村村沙塱社,了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实地考察后,温国辉在从化区政府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协调该区提出的事项。

温国辉强调,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努力推动广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在前列。

温国辉强调,要科学制定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计划,并大力推进实施。要推动改革创新,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环境,提高保障民生水平。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积极培育和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引导人才投身农业农村建设的机制。要维护农民权益,调动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社会治理格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更严格更高标准抓好生态保护,实现绿色发展。

副市长黎明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