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 听全文
  • 2019-01-11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昨天(1月10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开展市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研讨并审议2018年度对照检查材料,审议《广州市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广州市2019年度政府规章制定计划草案》《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草案》《关于加强我市城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责任追究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广州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毫不动摇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高标准做好机构改革,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开展市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研讨,审议市政府党组2018年度对照检查材料。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扎实学出成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统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广州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实效,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2019年度政府规章制定计划草案》,要求聚焦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领域,进一步提升立法质量,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改革的作用。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草案》和《关于加强我市城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责任追究的意见》,要求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王东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