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到越秀区调研

  • 听全文
  • 2019-12-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新发展理念 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昨日(12月2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越秀区调研,实地察看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人民街大德中社区银幸颐园养护院、北京路步行街,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对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越秀区作为我市核心城区和老城区,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上狠下功夫,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努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住政治安全、社会面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争当标杆。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全国“5G+4K/8K”产业应用示范区等重点项目,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楼宇经济,不仅要增加单位产出,还要增加税收收入,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争当标杆。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争当标杆。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坚持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科学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提升城区综合服务功能,在提升城区环境品质上争当标杆。高标准建设广州市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做好北京路等街区文化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让越秀区成为集中展示广州文化的窗口和名片,促进商旅文创居融合发展,在提升城市文化综合实力上争当标杆。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

  温国辉强调,要发挥越秀区教育、医疗、文化资源集聚和交通便利的独特优势,走出一条老城区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将越秀资源禀赋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提升城市品质,处理好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稳定大局与彰显活力的关系,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加快城区空间释放和品质提升。

  市领导潘建国、林道平,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