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19-12-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听取并评议区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    

落实任务 压实责任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张硕辅温国辉陈建华出席会议

  昨日(12月28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区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1个区区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市国资委党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部署逐一进行述职,总结工作做法和成效,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张硕辅认真听取并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着力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够有力等问题,必须下大力气解决。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为全省作示范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上新水平。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做好为民服务中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基层、体现到行动。二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完善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机制、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提升“头雁”工程、持续推进基层正风反腐,把基层党建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加强各级党委(党组)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强化考核问责,认真解决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基层党建责任落实到位,推动我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委组织部部长,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