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 听全文
  • 2019-12-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压实责任 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张硕辅主持并讲话 温国辉出席

  昨日(12月30日),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温国辉出席。会议听取了白云区、番禺区、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述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贺信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推进依法治国、省委推进依法治省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法治广州,努力把广州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国际大都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贯穿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及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健全地方立法计划、工作重点定期报告机制,推动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切实提升立法质量和水平。完善和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行政执法公示及司法建议等制度机制,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构建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完善以联合惩戒为核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全面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完善市、区、镇(街)、村(社区)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整合基层法律服务与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的服务功能,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风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定期开展第一责任人述法活动,严格检查督察,抓好年度法治建设考核工作,推动法治广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