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听全文
  • 2020-01-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张硕辅郑朝阳讲话 温国辉主持 陈建华刘悦伦出席

  昨日(1月10日),广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我市主题教育成效,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朝阳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国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

  张硕辅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广州市两批主题教育已基本结束,达到了预期目的,初心使命不断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一是理论武装得到深刻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二是思想政治得到深刻洗礼,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明显增强。三是担当精神得到深刻磨砺,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迎难而上的斗志明显增强。四是人民立场得到深刻检视,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明显增强。五是廉洁本色得到深刻净化,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明显增强。六是突出问题得到深刻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增强。这些成效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坚定政治伟力、鲜明时代伟力和强大实践伟力,充分证明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完全正确。

  张硕辅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形成了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新的经验启示。在新起点上守初心担使命,必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落到实处;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担负起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政治责任与历史责任;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根本宗旨,不断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必须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张硕辅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进一步提升“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基本方法,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善作善成的使命担当,以“双区驱动”“双核联动”为引领,以营商环境改革为抓手,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要强化改善民生的行动自觉,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打造高品质幸福广州、平安广州、法治广州、美丽广州,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强化执行制度的行为习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国际大都市治理效能。要强化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郑朝阳指出,广州市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全面落实“四个到位”和“四个注重”重要要求,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温国辉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做好总结工作,精心提炼经验做法,巩固拓展成果,加快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的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局以上单位、市管企业、市属高校及驻穗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