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九十七次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0-01-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月1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九十七次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指明了奋斗方向。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抓紧抓实抓好;要建立健全和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切实把政协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实牢固、坚强有力。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央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意见和要求的再次动员、具体部署。市政协要及时跟进全国政协出台《关于加强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和制度建设的意见》以及修订《专门委员会通则》情况,结合实际制定相应实施意见。要牢固确立质量导向,推动专委会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全面总结了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政协要聚焦市委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能级、建设科技创新强市”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要坚持把“十四五”广州发展重大问题作为协商议政重点内容,积极为制定广州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献计出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