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政协要深入企业社区不断学习

  • 听全文
  • 2020-01-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昨日(13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常委、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并作发言。

  刘悦伦指出,过去一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对如何体现人民政协的特点做了重要阐述。省政协在去年围绕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战略开展协商议政,有力贯彻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刘悦伦表示,去年广州市政协按照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的部署,在省政协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去年“有事好商量”协商活动被中组部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之一,在全国宣传推广。广州市政协工作主动从“做了什么”向“做成了什么”转变,压缩提案数量,打造精品提案,并通过海珠广场改造、广州市半导体产业发展等协商议题的实践,将提案建议的提出和办理有效结合,由此深化对提案的认识。

  刘悦伦指出,人民政协是学习型的组织,学习不局限于文件、书本和会议,更在于深入到企业社区去不断学习。在开展调研和办理提案的过程中,委员更能了解到百姓疾苦和企业诉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