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 听全文
  • 2020-01-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广州是国内最大的食品集散基地和消费市场之一,监管工作容不得有丝毫松懈。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千方百计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健全食品安全供应体系,高水平建设大湾区“菜篮子”平台,完善有广州特色的食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机制,深入开展肉产品质量安全“扫雷行动”和食品安全十二项放心工程攻坚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持续擦亮“食在广州”城市品牌。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的政治责任,坚持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完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和常态化协调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当前要全力保障猪肉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欢度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