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0-01-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8日上午,广州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重要遵循。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深入、准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明确了具体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围绕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切实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大国企反腐败力度,坚决查处资源、土地、规划、建设、工程等领域的腐败,强化对海外投资经营等领域的廉洁风险防控。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严格自我约束,推进纪检监察权力运行规范化、法治化,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力筹备好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全会的各项部署当中,确保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