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部署农民工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 听全文
  • 2020-01-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切实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昨日(1月19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对各级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农民工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决策及省委部署,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切实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要深入开展欠薪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对欠薪问题实施“三查两清零”,加大恶意欠薪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提高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和劳动仲裁办案效能,对涉及欠薪争议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调、快结”,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回家过年。要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加大援企稳岗和困难人员救助力度,大力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羊城行动。要健全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体制机制,持续推动欠薪治理常态化制度化法治化,不断提升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