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到黄埔区检查肺炎疫情防控用品研发和生产情况

  • 听全文
  • 2020-02-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月3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温国辉到黄埔区检查疫情防控用品研发和生产情况。

  在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莱迪园区,张硕辅、温国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技术攻关和技术集成,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在广州恒诺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特效药物研发情况,强调要突出保障疫情防控急需,强化联合攻关,加快治疗药品和疫苗研发,促进成果就地转化。在蓝月亮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消毒液、抑菌洗手液等用品生产情况,要求进一步提升产能,保障防控物资供应,为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张硕辅对相关科研机构、医疗单位和企业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开展科技攻关,并在快速检测、特效药物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科技是防控疫情的利器,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发挥我市科技比较优势,强化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攻关,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支撑。一要集中力量进行攻关。坚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尊重科研工作规律,围绕一切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突出联合攻关和协同推进,充分发挥广州医疗高地优势,强化科研、临床衔接与合作,密切跟踪国内外相关产品的研发进程,特别要加快我市相关科研单位、企业的研发与市第八医院等定点医院临床应用的无缝衔接,推动疫情防控科研尽快取得决定性突破,进一步提振信心、稳定民心。二要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政府要主动争取上级支持,坚持专人跟进、一事一报、特事特办,在确保科学安全有效的大前提下,将快速检测、特效药物以及疫苗等有关药品、医疗器械纳入绿色审批通道,推动科研成果尽快量产应用,为疫情防控最大限度争取时间。三要加快急需防护用品生产供应。坚持企业挖潜和政府主动服务相结合,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着力解决设备、原材料、人工不足等问题,做好防护物资生产、调配、投放工作,搞好用水用电保障,稳预期、稳企业、稳链条,确保企业生产无忧,促进保供稳价。同时,加大宣传引导,指引用好各类救治和防护物资资源。

  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王东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