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海关和番禺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0-02-05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昨天(2月4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就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到广州海关、黄埔海关和番禺区东环街金山谷社区调研。

  温国辉在广州海关和黄埔海关,通过视频连线察看口岸疫情防控和相关实验室工作情况,了解疫情对外贸的影响,协调解决两单位提出的事项。随后,温国辉前往番禺区东环街金山谷社区,调研督导社区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健康服务管理等工作。

  温国辉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市相关部门要与海关等驻穗单位密切配合、共享信息,携手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主动服务,帮助解决防控物资问题,支持海关做好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要加强与海关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科研合作,协同开展疫情防控科技攻关。要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运行特别是外贸带来的影响,共同研究制定稳外贸的具体措施。希望海关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为广州人民安全健康、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温国辉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压实区、街镇的属地责任,充分发挥村居作用,筑牢疫情防线。要深入开展社区入户排查,做好重点人员健康服务管理,落实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社区扩散。

  广州海关关长谢松、黄埔海关关长郑汉龙参加相关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