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视频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05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精细务实毫不懈怠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昨天(2月4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听取各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

  温国辉强调,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跟踪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分析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要全面分析当前情况,找差距、补短板,让各项防控措施更严密、更精细、更务实。二是要通过大数据筛查、信息共享、入户走访等手段,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追踪,落实隔离防控措施,同时加强人员流动摸查,做好疫情重点地区来穗人员的信息提示、健康监测和服务管理。三是要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预案和准备,有序组织企业分批复工复产,同步做好员工筛查、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四是要加大力度生产、多渠道筹集防控物资,并科学调配,重点保障救治及防控一线的需求。五是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做好“六稳”工作。研究制定援企稳岗政策,积极帮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市领导陈志英、黎明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