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陈建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3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建华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措施要求落实落地落细。

  陈建华强调,要充分发挥市人大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要按照一级响应部署,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推进业务工作与坚决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结合起来,带头学习并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治方面的法律法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