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天河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依法科学有序把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城中村和产业园

  • 听全文
  • 2020-02-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昨日(2月6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天河区车陂村、科技园、政务服务中心等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车陂村,张硕辅详细询问村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村内人员结构、近期已返穗和拟返穗人员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天河科技园高唐园区了解园区企业开工返岗情况,对园区的“小园区”防控措施予以肯定,要求深入开展摸查,进一步做好劝阻工作,逐个落实重点疫区人员留在原地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一企一策、一楼一策、一园一策,坚决防止园区出现疫情蔓延。在政务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加强自身防护,要求加强每个角落的消杀工作,凡是进入大厅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测体温,尽量减少现场办事人员的排队集聚。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依法科学有序,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压实压紧防控责任。进一步明确街道和居委属地责任、屋主(业主)主体责任和经营者直接责任,强化网格长的监督职责,按照对所有外来人员联系找到、对尚未到穗重点人员劝阻近期来穗、对到穗重点人员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对发现症状人员集中治疗、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人员严肃处罚的要求,全面加强各项防控措施。二要积极推行网上办公、错峰上班、轮流值班。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人员、非紧迫工作岗位人员、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要适当延期返程,从事信息、金融、科创等行业企业要积极采取柔性上班、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员工集聚。已开工园区、企业要落实好进出体温监测,及“四个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多运动)和“四个不”(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等防控要求,坚决防止园区、企业疫情扩散。三要做好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次数,加快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要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确需现场办理的实行预约办理,实现到现场后减少排队、即办即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严控疫情传播风险。

  市领导潘建国、黎明、林道平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