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温国辉到黄埔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2-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自主创新应用创新集成创新

  加快形成全链条防疫用品生产体系

  昨日(2月8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温国辉到黄埔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广州达博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张硕辅温国辉一行仔细了解企业针对疫情防控科技攻关情况,希望企业利用非典疫苗在内的多项发明专利,加快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要求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加快推进新药审批、人才引进等工作。在广州科方生物技术股份公司,察看疫病检测产品研发应用等情况,询问产品原料供应和员工返岗情况,希望企业不断优化检测方案,更好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在广州市普理司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争分夺秒加快科技攻关和技术改造,迅速量产高性能口罩生产设备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马上协调上下游产业,第一时间转化为强大生产能力。在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公司,察看企业开发应用5G警用巡逻机器人投入疫情防控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既要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疫情蔓延传播,也要紧紧依靠科学武器抗击疫情、战胜疫情,集中资源加强防疫用品研发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一要加强自主创新、应用创新、集成创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急需,依托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各自特色优势,拿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进一步加快抗击疫情相关医药产品联合攻关、开发应用。二要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让企业和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投入防控疫情斗争,努力在检测手段创新、病理研究、疫苗药品研发、防护用品生产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加快形成全链条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体系,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广州贡献、体现广州担当。三要严格做好企业和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复工复产要求和帮扶政策措施,组织企业分期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已经复工复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园区、企业发生聚集性规模性疫情。要在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前提下,围绕坚定企业信心、降低发展成本、解决现实问题,通过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加大对中小企业帮扶力度等措施,打好控疫情稳增长的“组合拳”。四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研人员要坚持从身边做起、从工作出发,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做抗击疫情的尖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