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张硕辅主持 
  切实做到“九个全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9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坚决打赢返穗人流高峰期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体要求和省委“九个全力”工作要求,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但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返穗人流高峰到来,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容不得丝毫懈怠和任何侥幸。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树牢法治意识、弘扬务实作风,坚决打赢返穗人流高峰期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围绕开展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患者救治和科研攻关、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健康服务管理等工作重点,持续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全面落实“四早”要求,持续优化“4个三”工作机制,分类常态化抓好城乡社区、企业、学校、专业市场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四个集中”要求,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一线,加快防疫用品的研发生产和临床应用,组织好医疗防控物资生产。积极支持港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集中医学观察等管理服务措施。
  会议强调,要有力有序推进依法防控。强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执行,依法加强防控物资管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口罩、药品和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法律援助。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通过疫情防控进一步找短板、固底板、强弱项,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加快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当前要在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前提下,着力做好保供应、稳预期、抓复产、扩投资、促消费、保稳定工作。对已复工企业,指导做好防护,帮助企业加快生产。对即将开工企业,让企业尽快具备开工条件,尽快复工复产、转产增产。对暂不开工的企业,制定实施帮扶政策,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五级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强化舆论引导,依法做好疫情报告和发布,充分报道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强化纪律督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守纪律、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及时问责,对失职渎职的依纪依法惩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