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荔湾区调研督导

  • 听全文
  • 2020-02-11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严格落实社区企业疫情防控措施

  昨天(2月10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荔湾区,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区和企业进行调研督导。

  在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温国辉查阅了进出人员登记表,详细了解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小区封闭管理、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随后,到广州立白集团、市药材公司中药饮片厂、名创优品集团,了解企业开工复产情况,察看企业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就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温国辉指出,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严格落实社区和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切断疫情在社区和企业内传播的渠道。

  温国辉强调,各区政府和街镇、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广州到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查,建立台账、摸清情况,通知目前在重点地区的人员暂不返回广州,对已经返回的人员要落实潜伏期内隔离观察,对新到广州的人员要安排集中隔离观察。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热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严格落实社区封闭管理、凭证出入、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暂时关闭室内文化场所,并面向居民做好解释说明。企业要做好返岗员工情况排查,实施出入口管理、健康防护、体温监测、网上办公、分散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市、区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物流、防护用品等问题。要宣传报道广州各类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

  市领导陈志英、黎明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