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和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四次(视频)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信心英勇斗争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张硕辅主持

  昨日(2月12日),广州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四次(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必胜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聚焦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要坚决把省委“九个全力”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深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掌握全市疫情、企业复工、防控物资、社会面和返穗人员等情况,结合疫情发展和工作实际,及时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筑牢织密社区、园区、企业防线,切实打好应对返穗人流高峰的关键仗,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三要坚决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的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用好用足国家及省的政策和资源,帮助企业解决机器设备、流动资金、原辅料、用工等突出问题,促进投资、消费、进出口齐发力,狠抓“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建设,谋划储备一批战略性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深化营商环境3.0改革,运用网上招商等方式提高引智引技引资水平,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四要坚决完成好支援湖北省荆州市政治任务。坚持全国“一盘棋”,落实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工作要求,做到医务力量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后援保障到位,着力作出广州贡献、体现广州担当。在做好支援湖北荆州的同时,全力支持香港和澳门疫情防控工作。五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进一步层层压实市、区、镇(街)、村(社区)、网格五级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在疫情一线英勇斗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从严从快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问题,坚定不移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