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农村疫情防控防疫科研攻关和物资保障工作

  昨日(2月13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部署推进农村疫情防控、防疫科研攻关和物资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城乡疫情防控一体抓,强化科研攻关、做好物资保障,推动防控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要全力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农村地区防控情况,重点加强城中村、城边村、人口大村的防控检查,坚持精准封闭管理,减少盲目性,防止“一封了之”,搞简单化封锁管理。畅通农资流通和农产品运输渠道,落实“绿色通道”政策,抓好春耕备耕时节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加大粮油、蔬菜、肉蛋奶等农产品调拨力度。加强宣传引导,深化各地对防疫政策的理解和贯彻,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举一反三,以防控疫情为切入口,提高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二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科技支撑。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着眼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增强工作系统性前瞻性,充分发挥广州地区医疗卫生资源和生物医药产业的优势,抓紧推进省部署的应急科研专项,重点瞄准老药新用、老药生产、新药研发、临床救治、设备制造、防控物资生产、院感防控、流行病学调查等领域攻关。进一步加大临床应用力度,深入分析研究典型病例,及时总结推广临床有效药物和诊疗方案,迅速把研究成果运用到疫情防控中,不断提高患者救治率特别是重症患者救治水平。进一步加大协同合作力度,统筹科研单位、医院、企业和各部门资源,形成集中力量协同攻关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防控物资供应保障,保证返穗人流高峰期的城市正常有序运行。加大防控物资生产采购力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设备、人工、原辅料等问题,推动企业尽快达产、增产、扩产,积极拓展重点防控物资采购渠道,增强防控物资保障能力。坚决服从中央及省的统一部署,加强防控物资供需统一调配,全力支援湖北荆州,积极做好支持香港和澳门疫情防控工作。突出精准高效,分级分类分配物资,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行业的供应保障力度。严把产品安全质量关,严打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强化物资使用监督管理,确保把防控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