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及其征拆安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15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月14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及其征拆安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听取省、市有关部门关于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省市抓当前、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性重大工程。大力推进该工程项目建设,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重大抓手,对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有关区、部门和单位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集重点领域,强化协同配合,用好用足政策,紧紧抓住当前推进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做好工程各项前期工作,确保下半年如期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紧锣密鼓做好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征拆安置等前期工作,抓紧办理项目立项,加快推进征拆工作,确保按时移交工程用地。要加快稳定安置区和留用地选址,做好项目用地规模指标安排和规划调整等配套工作,并认真抓好机场周边村庄环境整治。

  会议强调,要注重安全,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扛起呵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要对标世界一流水准,高质量推进机场三期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落具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市领导陈志英、林道平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